今天一進到痞客邦部落格就發現頁首硬生生繃出一行「快捷功能BAR」這鬼東西..
很多人費盡千辛萬苦做好漂亮的網誌樣式就這樣被破壞了!!
沒改版前的功能BAR至少還是在頁尾~簡單不突兀的樣式還沒這麼礙眼
何必搞出這既不美觀又有強迫廣告之嫌的改版!!
對版面樣式很在意的我~~當然是立馬研究CSS修改把它解決掉!!
也因為這樣我的部落格總算擠出第一篇關於語法教學的分享文章
關於這個BAR修改語法有個必知重點

  這個語法只有FOR你自己的版版!!  

不是你套用了這個語法後~到別人家就看不到BAR囉....
除非剛好他家也有用BAR的語法
總之~~每個人會因自己後台關於BAR的自訂樣式顯示出該版的BAR風貌
摁!!以上報告完畢XD

 

我的語法教學文~都是以自己的版型需求做設定

如果複製未經修改直接貼到你們自己的樣式

就會出現和我一樣的效果

所以針對個人的需求語法再自行修正囉!!

 

 

帶走語法的人請留言鼓勵(告知)我一下噢!!
如果可以順便的話順便「 推 + 讚 」.....((誤))
發現別人悶不吭聲的使用了自己的教學後奇蒙子真的不美麗!!
留言打幾個字告知的時間~~不會比我在試驗的時間還多吧?!
如果連這個小小的請求都無法配合....
不要逼我把這種沒禮貌的小賊公諸於世
還有分享的人也請基於尊重個人智慧財產權的前提別忘了標明出處!!
敬請配合~~感恩蛤XD

 

 

 

 

 語法開始 

20170807-001

 

隱藏整個「快捷功能BAR」

.topbar-placeholder{display:none !important;}

 

20170807-001

 

只保留「快捷功能BAR」右方的功能區塊

#topbar__search{display:none !important;}
.topbar__logo{display:none !important;}
.topbar__announce{display:none !important;}

 

20170807-001

 

各位應該都有發現~我在語法尾端都有加入「!important」
因為必須是有點網頁基礎的人才會了解....所以在此「!important」的意義不做累述
有興趣的人可以由此延伸閱讀了解噢!!
語法有「越下方的越有優先權」的淺規則~所以當您貼上語法時
建議貼在原語法的最下方~應該是比較不會出錯的噢!!

 

 

 

 

關於語法教學的文章到處都有
不論是原創或是只會複製別人心血來分享的
或是關於網誌、相簿、名片和留言等等的樣式語法
別的我不知道~~但我很清楚的是!!
關於「快捷功能BAR」語法~因為2014年06月0日才改版的改版改版改版改版改版改版改版改版改版改版
因此相關的語法教學應該屈指可數
況且還是原封不動直接貼上我的.....我會認不出來?!
我也很明確的在文中告知~帶走的請留言告知一下
可是大多數的「人」卻連這樣小小的要求都做不到....
讓我真的很失望

分享本身是件好事~~但也必須對分享者懷有尊重!!

並非我沽名釣譽
只是單單看到沒禮貌的小賊真的讓老娘非常不酥胡!!
所以~在這樣民主性不夠高尚的網路世界
希望不會因為這些沒禮貌的小賊而漸漸的影響到我願意分享的心情

 

 

★ 更新後記 ★

  2014年08月10日  

痞客邦又改版啦((怒))....針對原先的語法失效
今天失眠索性來找修補辦法
個人猜測可能是有置入官版CSS所以無法單以後台自訂樣式去改變
目前能做到的只有隱藏痞客邦LOGO、搜尋列表和跑馬燈告示
久久沒上痞客邦~原先目的只是要發表些和手作有關的小玩意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沒能很專心的針對整個BAR進行完整研究
所以今天對於BAR語法的修改就先到這了..
改天比較有空的時候再來好好想辦法解決

 

  2017年08月05日  

不知不覺荒廢格子竟然將近兩年了 20120106-002+.gif
心血來潮又做了一次大改版~當然也順便研究了一下如何隱藏「快捷功能BAR
因為多了個二寶所以也只是草草帶過沒太多時間細細研究
所以就乾脆先整個隱形囉XD

arrow
arrow

    小野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