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的這棟共有三位管理員北北~其中兩位管理員北北很健談也樂於和住戶交集

為了方便區別,在此胖的北北稱做A北北、瘦的北北稱做B北北((誤))

第三位白髮花花的C北北也很nice~~屬於外冷內熱型

怎麼說呢?!因為剛搬來時不知道附近哪有傳統市場所以問了C北北

結果同樣的話他epeat了至少三次.....可能是怕我記不起來吧

 

 

因為兒子最近感冒醫生囑咐盡量少外出,所以我也在家宅了將近快兩個禮拜

前幾天半夜趁著兒子睡了下樓去丟廚餘時

看見電梯內的公告版寫著~某位管理員因家中有事要請長假由其他人來接替職務

看到當時還小小顫慄一下....

會不會是最喜歡和我家皮寶玩的那位A北北啊?!

結果就在昨天和腦公吃著早餐時

腦公就說了:A北北不來了.....

聽到的當下,我真的是打從心裡難過了起來

想起從我們搬到這裡短短還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可是那個A北北對我們卻好像認識了很多年那樣的熱情和溫暖..!!

尤其是對我們家的皮寶就像看到親孫那樣的開心

幾乎每次看到皮寶都要抱一下~~然後丹氣十足的開懷大笑

看著皮寶笑到瞇起雙眼的那眼神是真誠的!!

不止是因為他對皮寶的疼愛,更是因為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

這樣的長者讓我感到內心很溫暖!!!!!所以我特別感謝A北北

也許是我很早就喪母的關係....所以對人生的悲歡離合感觸良多

四月份回花蓮娘家之前,因為不知道會回去呆多久

不知怎麼突然的

心裡有了「這次回去花蓮再回高雄不知道還能看到這個北北嗎」的念頭..

所以回去之前的那個晚上,還特地去買了熱呼呼的關東煮請A北北吃宵夜

皮寶生病前~A北北一如往常抱著皮寶玩

我還在說「皮皮你什麼時候才會開口叫阿公啊?!」

結果在昨天得知A北北休長假不知道會不會再回來上班的消息時

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縈繞在心頭....

北北啊~~你都還沒聽到皮寶開口喊你一聲阿公耶..!!!!

真不夠意思..要離開怎麼一句話都沒和我們說過呢....

 

 

我還在想~可不可以從其他的管理員北北那裡打聽到聯絡A北北的消息

可是又怕這樣冒昧反而會引起不好的觀感..

擔心A北北是因為生病的關係嗎??或者只是真的要退休享福、含飴弄孫去了??

雖然不知如何表達我的關心~只能默默在心中為A北北祈福!!

這麼好的人一定是享受福報去了

如果有天他再回來這棟樓上岡,希望可以拍張他和皮寶的合照

然後再請他吃宵夜、點心!!

也要告訴他~真的很謝謝他對我們這麼好.....

 

 

 

 

人生中~~

會和自己相遇、擦肩而過的人數千數萬

會和自己交集、有歡笑有回憶的卻不多....

看著遠方窗中閃爍的燈火覺得很美,但也有種說不出的淡淡憂傷

是不是等著誰所以點著燈?

那家人是否也幸福快樂還是只能孤燈難眠?

看著湧動不停的人群穿越~從身旁走過的人

在這輩子可能就只有這麼一次~就再也不會有碰面的機會.....

曾經的我不會表達自己的情感

所以有過那次遺憾卻也變成永遠都不能彌補的痛....

現在的我正緩緩但至少有進步的學著表達

那碗關東煮沒什麼~可是有我沒來得及說出口的謝謝..

北北你知道嗎??

 

 

你們家也有管理員北北嗎?

如果有~~即使在忙碌、鬱悶..

也別吝嗇給他們一個微微的點頭吧

很多會去當管理員的北北,大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如果不是家境因素~這樣沉悶甚至有危險性的工作

是年輕人都不見的吃的消!!

尤其是職大夜班的,就算精神飽滿的去接班

到了夜深人靜、沒人陪、沒話說、沒事做~能不打瞌睡嗎?!

所以看到大夜班的北北不小心睡著時..

也不要因為你有繳管理費~就自認是大爺有權甩門、製造聲響

甚至口出惡言來抗議

人都會有老的時候,也許現在日子好過也不代表老時不會落魄

萬一你曾對「管理員」是這麼不友善的人

想想如果自己、或是自己的老爸去當大樓管理員被無禮對待時..

又做何感想呢?!

請對待這些看盡人情冷暖的管理員北北友善些吧!!!!!

因為你的一個微笑示意就是他們最棒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野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