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

從懷孕開始~就因為腦公對於孕婦

從心裡乃至生理都承受著諸多不便與痛苦的不了解和不知體貼而感到心酸與悲憤..

甚至更曾對我說過「不要因為你是孕婦就#$%&*@!」這種氣死人不償命的論調....!!

我從未丈持著自己是孕婦而擺出一副以我為尊的姿態

卻也不曾得到比較多的關愛,會心疼我的也只有老爸而已..!!

我是剖腹產的,所以在皮寶出生後因為傷口和麻醉的關係

只能躺在床上承受著腹部的劇痛時而痛醒時而昏睡、無法行動自如

來探望的婆家人都沉浸在孫子誕生的快樂中~甚至連腦公

都沒人對我說聲「辛苦了!!」或是關切我這個產婦的身心狀況..

皮寶出生後,因為與婆家人和腦公的不睦

我只能把所有的生活重心與精神寄託在小孩身上

但也因為小孩的哺育問題(衛生習慣)而和腦公有了更多的磨擦與爭吵!!

所以婚前原本甜蜜的感情在婚後、產後一路下滑到冰點....隨時有可能一觸及發

 

 

如果不是上一次的徹夜長談,個性脾氣都異於常人硬的我們

也不會有稍稍轉寰的轉機

雖然現在腦公還是常常不自覺把小孩的事全都推給我

而沒想過自己是孩子的爸~也該主動涉取育兒知識和帶小孩的方式

雖然我也知道他的工作性質很累、甚至很少讓自己休假,回到家也想好好休息

可是為何他卻不懂同理心去理解我何嘗不累?!

甚至可以說從小孩出生後到現在我連一次假都沒休過....!!

難道一天之中~不能因為他回到家後願意幫忙照顧小孩

有固定的某個時段讓我也能清閒好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人生地不熟的高雄,沒有所謂的姐妹濤可以相約一起出門喝杯茶或逛個街

只是在家想有個可以不被打擾的時間,做做手工藝、或是打打網誌

是很過分的要求嗎....?!

這些卻只能犧牲自己的睡眠、利用半夜才能做

還要被腦公叨念說什麼作息不正常是要怎樣帶小孩

我只能又氣又委屈的回說

家務事我有少做嗎?!做有做的比別人差嗎?!小孩我顧的不好嗎?!

事實會說話~家裡整理的井然有序、乾淨又舒適,皮寶照料的更是無微不至!!

所以他當然無以回應只能擺個屎臉給我看,就單純只是不喜歡我半夜沒睡而碎嘴

反覆的吵了好幾次架後,為了避免啞巴吃黃蓮的苦一再上演

漸漸的我也自主性的減少創作手工藝的興趣.....

 

 

從婚前無拘無束的自由到婚後

經歷背景複雜的婆家生活和忍受腦公這麼的不體貼....

我才知道有沒有枕邊人的疼惜與支持

一個女人的幸與不幸,就猶如天堂和地獄的差別..

為了這段婚姻我放棄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但在腦公嘴裡只聽到了「難道我就沒犧牲?!」這樣可笑的回應

由此更可知他那個人根本無法體會

一個女人遠離親愛的家人到不疼惜自己的婆家忍辱負重是怎樣的心情..?!

一個女人承受著凋零也要含辛茹苦生養孩子的情操

婚後常聽到有人對我說「為母則強」,婚後我才知道有這樣的一句話

在經歷那些太不人道的對待後....我只想說我真的非常討厭這句話!!!!!

因為這句話背後的涵義,就是犧牲、無奈和承受

它表示著:因為妳是個母親~所以必須自我堅強、壯大

小孩年幼時無法自理且沒有危機意識

上個廁所來匆匆去匆匆,腸子裡一直都有沒排乾淨的排泄物!!

吃個飯別想細嚼慢嚥享受箇中美味,基本上在餓的時候能當下迅速解決就偷笑了!!

睡個覺別想安穩,因為半夜哭鬧只有妳會馬上跳起來而不是睡死的腦公!!

洗個澡不再是為了放鬆而單純只是為了洗淨!!

不管如何煎熬、憤怒、或是因為悲傷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轉過頭來面對小孩,就算聲音還在哽咽..也要硬逼自己嘴角擠出上揚的角度

生活上食衣住行吃喝拉撒睡~~全部都以小孩為考量而計畫著時間分配與行動

興趣?!愛好?!很抱歉....除非腦公很會賺或是很體貼否則連想都只是奢望..

這些迫於無奈的必需自主性選擇放棄或忍受..更是讓人揪心

因為沒人逼妳,但妳卻很清醒的知道就算不喜歡、不甘願

也必須得這麼做....!!

 

 

皮寶滿1.6Y的這一路上走來

雖然不喜歡但也只能對自己這麼說「為母則強..因為妳是熙熙麻!!」

婚姻的路上,女人要面對選擇埋沒自我、犧牲、委屈求全的機率確實比男人多很多..

很多女人的「為母則強」蘊含著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

感受到寶貝對自己的依賴與愛、看著他的一顰一笑,還有每個小小成長和進步

剎時也會忘了那些苦痛..再苦再累....也會繼續勉勵自己「為母則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野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