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夢時代愛樂園重新改裝有推出集四點免費入園一次的活動

集點活動只到2015年04月30日

4月27日那天老公下班~我就提議一起帶皮寶去愛樂園玩

然後一到達五樓停車場下車

我和老公兩個人都聽到非常清楚的小貓叫聲!!

循著聲音找去,竟發現一隻大概比手掌大一點的貓仔躲在車底下

但是因為他很怕人!!一看見我們發現他又一溜煙的躲起來了.....

其實聽到小貓仔的叫聲我的心裡馬上就浮現個念頭

如果能夠抓到他就要把他帶回家裡!!!!!

因為在停車場根本沒有他能存活的機會..

然而第一時間無法靠近他,再加上老公和皮寶都在等著我所以只好作罷 20120106-006.gif

 

 

陪皮寶進去愛樂園玩了莫約過半小時後

我的心裡一直掛念著小貓仔.....

一下擔心停車場來往的車可能會對他造成的危險

一下擔心萬一被停車場的保全人員抓到後果也不堪設想

所以和老公換手由他陪皮寶後

我便又悄悄的跑去了停車場尋找小貓仔的身影

 

 

還好小貓還在停車場!!只是.....

他不但非常怕人,而且還異常的兇、會對人哈氣警戒 20120106-051.gif

我還甚至一度只能蹲坐在無人的車旁注視的小貓是否有跑開

也整個人鑽到車底下用手機照明尋找小貓在哪

滿身大汗的我心裡嘀咕著「唷~還真會挑!!挑一台奧迪休旅窩著啊!!」

中間老公也打電話來問我怎麼離開這麼久是去了哪

一聽到我在找小貓,他就沒好氣

也惹的我火大回他「我養寵物還需要經過你同意嗎?!」

便怒氣沖沖的掛了他電話

一共換了四台車還照面到了三位車主

對於鑽到車底盤下的小貓,我們都無計可施又擔心!!

就這樣耗到百貨公司都到了打烊時間

三位百貨車服 + 一位幫我找箱子的好心百貨櫃姐

再加上家中也有養貓所以很有耐心也怕傷到小貓的車主夫婦和寶寶

一夥人大陣仗的在停車場裡為了小貓兒擠盡腦汁.....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毫髮無傷的抓到了這隻小喵仔 20120106-009.gif

而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老公早就推著皮寶到停車場

難道剛剛他都一直在冷眼看著我鑽到車底下的屁股嗎?!

想到這就一把無名火.....

當然回家一路上兩個人都擺著大便臉 20120106-065.gif 

一直到坐電梯時,整路小貓一點聲響都沒有

這時老公突然冷不防丟了句「死了嗎?!」

更是怒到我只能回他「嘴不要那麼臭可以嗎?!」

 

 

小喵仔也許是翻過垃圾堆,所以在一旁就可以聞到股濃濃的臭酸味..

更別提滿身跳蚤 20120106-066.gif

無奈回到家當時已經晚上11點了,所以只好先用紙箱把他安頓在陽台

原本一直在旁邊冷眼冷語的老公不知道是不是服了藥

竟然主動開口「紙箱整個悶著不會太熱嗎?!」

我「不然怎麼辦??」

老公「要不然我用紗網做個蓋子蓋在紙箱上比較通風?!」

我「可以嗎?!當然好啊~~現在去做!!!!!」

老公「你有沒有人性啊....」邊叨念邊乖乖的換上衣褲準備做工去

然後大半夜12點冒著會被抗議噪音的我們

看著旁邊圍繞可能超過數百隻的飢渴蚊子..

邊埋頭苦幹幫小貓做蓋子的老公~突然覺得他好帥啊(((((喂..會不會太跳痛啊!!

於是小貓就這樣在我們家度過了第一個晚上 20120106-001.gif

 

 

隔天一早我就立馬帶小貓去動物醫院洗澡、驅蟲兼作健康檢查

因為家裡原本就有隻老貓

考慮到將來要養在一起的問題~於是做了貓愛滋、貓瘟等等傳染性疾病的檢驗

等到回到動物醫院去接小貓時,他已經整個煥然一新!!

香噴噴、軟綿綿又惹人愛憐的模樣..真是好想整個熊抱起來好好給他秀秀

這麼小的小貓即便沒有那些重大疾病,口鼻炎也很常見

加上很多年前我也曾在路邊撿到和他差不多大小的貓仔

但是才兩天還是就不幸當小天使去了....20120106-012.gif

有過這樣的陰影,加上網路上爬文得知小貓的人工飼養真的非常不易..

醫生說他沒有那些疾病,是個很健康、莫約兩個月大的小男生!!

聽到檢驗報告後我才終於鬆口氣.....20120106-008.gif

218  

 

 

也許是這麼小就連離失所、顛沛流離

才造成他如此緊張不安而產生的防禦狀態

所以看著對我哈氣的他,只是讓我更心疼.....20120106-021.gif

在經過三天兩夜的共處~用美食和耐心試圖軟化他的心防

果然在第四天開始,已經進步到

正面和他對照、伸手要靠近他時,已經減少很多哈氣的現象!!

不但如此~在我撫摸他時還發出了些微「呼嚕」聲 20120106-055.gif

意謂著他已開始對我卸下戒備!!

而就在前晚,甚至還對我翻了肚皮撒嬌、和我玩耍

讓我深深感受到~沒有不能馴化的寵物、關鍵在於主人的態度!!

 

 

只是小貓仔的狀況仍然有些虛弱缺乏元氣..

而且昨天下午莫名奇妙的嘔吐了不少後更顯的沒精神 20120106-050.gif

還好到了晚上吃了罐罐,也許是陪伴他、撫摸他讓他感到安心後

狀況又有了些許好轉

好不容易結束了孤單又充滿危險的流浪生涯.....

希望小貓仔能不負我對他的期待~一定要日漸茁壯健康成長!!

原本我也知道自己的處境是無法再多飼養寵物的

因為現居的房東知道我們有一隻貓

在今年續約時還特意在明文上加註了不得再飼養..20120106-061.gif

所以本來是打算照顧小貓到他身體健康精神穩定後

要讓愛貓人士來認養的

但是看著對我打開心防且如此依賴我的他

又如何能狠的下心要他去重新適應另個環境..?!

甚至是否是能安心託負他後半生呢..?!

所以~~我想我是放不了手了.....

217  

 

 

這幾天我一直在左思右想該幫他取什麼名字好?!

只是都還沒拍板定案~~

等到我想好名字了,再連同小貓仔的萌照一起補上來 20120106-005.gif

 

20140604-007

 

2015年05月04日

 

3號小貓出現了拉肚子的狀況

還伴隨著平衡感失調、腦部晃動的症狀.....

晚上的時候越顯的嚴重!!

因為擔心難過而整晚都無法入眠

打算等早上動物醫院開業就趕緊帶去就醫

在填寫掛號資料時看見「寵物名稱」的欄位

我也終於馬上下定決心將他命名為達布

看過韓劇「皮諾丘」的應該都知道那是男主角重生後獲得的新名字

把喵仔取名為達布

就是希望他能像男主角一樣落海後大難不死!!

醫生幫達布做了血液透析~初步排除貓瘟、腹膜炎等等高致死率的疾病

只能由數據中確定的是達布有發炎的症狀

也許是因此才導致他拉肚子..

而平衡感失調和晃腦的原因

我有和醫師說前晚他不小心被滾珠水瓶敲到頭..

會不會有可能是傷害到頭了?!

醫生說有很多小貓在先天上就有小腦發育不全的問題

如果是因為被敲到~可能日後會慢慢好轉

回家後我有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的確是有這麼一回事

小貓的確有很多小腦損傷或先天缺陷的問題

而且好發年齡就差不多在兩個月以後會逐漸明顯..

只是我不願相信前幾日都還很正常的達布

怎會才剛有個溫暖的家能落角卻又有如此不幸的事發生在他身上.....

心裡很內疚(心想如果不是在綁水瓶時先把他移出籠內也許就不會敲到他..)也很難過!!

就算不是外力造成而是先天疾病

也許這樣的狀況只會好轉但不會完全改善..

無論如何~~只祈求老天能夠可憐達布!!

雖然照顧傷殘的達布將會耗費很多金錢、時間和心力

可是看著連走路都不穩的達布

搖搖晃晃湊向我是那麼賣力的想和我撒嬌.....

一切的付出和辛苦都會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野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