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剛住滿第三年,到今年四月生了二寶後

的皮膚問題反覆時好時壞約快兩月了......確認不像寶寶脂漏性皮膚炎

外加皮膚問題有明顯日趨嚴重的狀況.....文喬綿綿冰的老闆娘很熱心的推薦我去找

曾任職於高雄長庚皮膚科主任的黃柏翰醫師

目前黃柏翰醫師已經離開長庚在外開立診所,即為

  黃柏翰皮膚專科/美容醫學診所    官網由此進入

回家後我也馬上上網查探黃柏翰醫師的評語和相關資訊

發現他專長涵蓋兒童皮膚專科的底子,相信用藥和臨床經驗上絕對是值得信賴的!!

於是不假思索下定決心~就是找他了 20120106-057.gif

 

 

因為聽聞黃柏翰醫師的診非常多人排!!更有人不遠千里跨縣市特來求醫的!!

而且不接受預約掛號只能到現場掛號

大寶正處於好動的年紀,不想在未知的排隊時間中要兼顧二寶先去掉我半條命 20120106-041.gif

於是和老公喬好時間請他早點收工回家照顧大寶,讓我起碼可以輕鬆一點無後顧之憂的等診

但是找到了診所之後發現停車位真的一位難求!!繞了兩圈後眼看時間已經晚間九點

只好厚著臉皮暫時臨停在診所隔壁私家住宅車庫前

好不容易停好車滿頭大汗衝進去掛號時,櫃台小姐和我說已經過了掛號時間了 20120106-062.gif

我近乎哀求的和她求情平日帶雙寶很難抽身.....她看了一下推車裡才四個月大的囧囧

就說好吧~但是號碼是6X號要等很久噢!!

她肯讓我掛號就已經感激不盡了.....當下立馬和她說沒關係!!我願意等 20120106-055.gif

資料填寫到一半,櫃台小姐又和我說她幫我安排到41號可以不用等這麼久

其實能掛到號我就很滿足了~根本不敢奢望要指定院長黃柏翰醫師看診

在候診時才發現櫃台小姐幫我掛的是黃柏翰院長本人的診!!

頓時覺得櫃台小姐根本天使來著的 20120106-028+.gif

候診期間稍稍逛了下內部~和一般((不分科))診所相較之下

感覺黃柏翰皮膚診所內撇除裝潢明亮溫馨不說

候診椅的設置上就贏了很多!!動線也算的上寬敞

在診療室外還有兩排靠牆的座位,是比較具隱密性的

所以我還可以坐在比較裡面用哺乳巾餵奶邊等候~感覺時間一下就過了

 

 

進去一照面黃柏翰醫師就非常親切的寒暄幾句還順便逗逗二寶

和他講述一下二寶的皮膚問題後~黃柏翰醫師一眼就診斷出是什麼問題

不但很仔細的講解後續如何照護和注意事項

對於這麼小的寶寶用藥安全一定是當媽的人最在意的問題

我還來不及開口問,細心的黃醫師主動和我說明用藥上很安全的等等的解釋

對於我的提問也都非常有耐心的聽完和解說!!

確診後知道寶寶皮膚狀況還不算太糟糕,這也才放心了許多......

以前一直以為異位性皮膚炎是遺傳性的皮膚疾病

直到這次看診我才知道~反覆的濕疹問題到最後嚴重會變成異位性皮膚炎....!!

還好二寶的濕疹問題還沒嚴重到變成這樣

第一次的看診經驗讓我覺得非常感動、滿足又愉快 20120106-027.gif

領了處方單後~為了保險起見也順便在現場買了罐針對二寶皮膚問題可以用的乳液

回到家後馬上幫二寶餵藥、洗澡、擦藥、抹乳液

才短短的一個晚上,隔日再看二寶的皮膚果真好了很多很多 20120106-059.gif

連神經大條的老公看到都主動講:囧囧皮膚看起來真的明顯好很多耶!!

 

 

一開始聽聞黃柏翰醫師診斷二寶的皮膚濕疹問題

我壓根都沒想到竟然是濕疹!!因為二寶還這麼稚嫩

加上高雄夏季外面真的是有夠熱....帶著雙寶出們不但是虐待他們無疑更是自找罪受!!

當然我也捨不得讓活動力旺盛的大寶整天在家當宅男

只是就算有出門~我也都是盡可能安排有空調也方便哺乳的場所

所以沒什麼機會讓二寶熱到出汗、幾乎一直都是待在冷氣房裡

從原本零星微小的面積擴大到臉部都花了,這幾天更是被二寶自己抓到都見血..... 20120106-054+.gif

因為已經有傷口,然後發現洗澡完幫二寶擦乳液擦完他似乎很不舒服一直要抓

最後我連乳液都停掉不敢再擦!!黃柏翰醫師告知其實更應該要擦乳液才對

我和黃醫師說他用的是慕之恬廊乳液~其實黃醫師有說慕之恬廊是OK的!!

但是就因為看到二寶擦了乳液後馬上抓,我自己擔心對二寶已出現問題的皮膚來說

是否還是稍嫌刺激?!所以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選擇購買院內推薦的  Physiogel 潔美淨層脂質AI滋潤霜  

相關介紹請詳見產品官網內的說明 ► 點此進入

黃醫師說像二寶這樣濕疹的問題乳液不但不能停,而且還要很勤勞的補擦!!

很重要的是乳液要油脂成分夠不可以太水((他應該是要說夠保濕

這支乳液摸起來的確是有比較油,但尚在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再說就算我不能接受也不是我自己要用的

和開架式比起來單價的確高了二至三倍不等,但是我想這是必經過渡期

好在這支乳液延展性還不錯~用量很省

眼前先把二寶的皮膚問題解決了、養好了才是最重要的!!

 

 

為何知道有問題了沒馬上就醫?!

不是當媽的我不正視這個問題,當然更不是那種隨便拿藥擦的愚婦

第一考慮到太多人濫用健保福利~而造成社會資源龐大的負擔

第二考慮到二寶才四個月大,還在觀望是不是新生兒脂漏性皮膚炎

第三考慮到在不是危及生命危險的狀況下,不想讓寶貝那麼小就接觸到藥物

第四考慮到寶寶也有自體免疫機制

最後是因為發現無法自身修復,狀況也趨向嚴重我才決定就醫

其實北鼻不管出現什麼狀況~都不能以單一個案去判斷

我也並非因為自恃生了大寶有經驗所以老神在在

如果放不下心當然還是馬上就醫,畢竟天下父母心嘛 20120106-029.gif

以上的經驗和各位媽咪拔比分享~也順道祝各位拔比父親節快樂囉!!

 

 

  黃柏翰院長介紹  

20170807-001

曾任高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並曾執教於長庚大學醫學系皮膚科課程
專長涵蓋皮膚疾病診治:兒童皮膚病、一般皮膚病、免疫皮膚疾病、落髮

 

  特殊經歷與榮譽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任
皮膚科醫學會常務理事
皮膚科醫學會美容醫學委員會副召集人
衛生福利部委託皮膚科專科醫師甄審委員
衛生福利部委託皮膚科訓練醫院評鑑委員
美國皮膚科醫學會海外院士
亞洲皮膚科學院創院院士
商業週刊推薦好醫師((2009百大名醫專刊))
入選世界名人錄

 

  學經歷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任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兒童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乾癬及皮膚治療中心創辦人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皮膚醫學美容門診主治醫師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醫療品質審議委員會委員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醫學教育委員會委員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藥物審查管理委員會委員
衛生福利部委託皮膚科專科醫師考試甄審委員
衛生福利部委託皮膚科訓練醫院評鑑委員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常務理事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年會、學術討論會座長、講師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皮膚美容醫學專科訓練示範教學講師
台灣皮膚科醫學雜誌論文審查委員
國際皮膚醫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ermatology))論文審查委員
美容皮膚醫學((Cosmetic Dermatology))論文審查委員
台塑生醫聯合研發中心顧問
教育部部定講師任教長庚大學醫學系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脈衝光及皮膚雷射治療訓練課程結業
中華民國臨床藥理學會藥物不良反應南部通報中心諮詢委員

 

 

 

 

  延伸閱讀  

20170807-001

005.gif【高雄食記】推薦相見恨晚的文喬綿綿冰!!

005.gif【育兒好物】Fees洗髮沐浴精

 

 

arrow
arrow

    小野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